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师资培训
 教师培训与进修 
 骨干教师 
 考研工作 
 教学改革研究 
◆ 快速导航
教务管理
网上选课
评教
成绩查询
教学建议邮箱
网络教学
◆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培训>>教师培训与进修>>正文
我校55位教师获取“高等学校骨干教师培训证书”
发布日期:2013年12月12日 10:52  查看次数: 次

为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国发【2012】41号)、教育部《关于“本科教学工程”高等学校教师网络培训系统项目二期建设方案的通知》(教高函【2012】6号)等文件精神,不断提升我校中青年教师的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教师培训工作,持续加了大经费资助力度。为实行五年一周期的教师全员培训计划,学校制定了《商丘师范学院“教师在线学习中心”的课程培训暂行办法》,建立、健全教师培训制度,完善培养培训机制。

根据教育部全国高校网络中心年度网络课程培训计划,结合我校各学院教师培训的需求,学校于2013年6月建立了“商丘师范学院教师在线学习中心”。本中心是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利用信息技术整合全国优质教学资源,服务教师专业发展,满足高校个性化需求定制的建设项目。在线学习中心通过与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平台的互联实现不受时间、地点和参训人数限制的在线培训、资源共享和互动交流,学习方式简单方便。

学校在线培训计划自2013开始,在五年时间内,利用“教师在线学习中心”培训平台,每年为教师提供至少100门课程,五年总体达到500门培训课程。建立商丘师范学院“教师在线学习中心”至今共注册在线学习教师241人次,截止目前已有55名教师完成全部学习课程,获得教育部教师工作司、高等教育司共同颁发的“高等学校骨干教师培训证书”。根据《商丘师范学院教师在线学习中心的课程培训暂行办法》规定,教务处师资科对完成学习任务的教师进行了考核,每位学员均填写《商丘师范学院教师网络在线培训考核表》报师资科备案,记入本人业务档案。

我校教师对网络课程培训这种学习方式评价很高,参加培训教师认为学习内容丰富,学习方式方便简单,通过听大师们授课确实开阔了知识视野,提高了业务水,对改进了教学手段、提高教学技能有很大的帮助,并希望多开展这种形式的学习。

(教务处师资科)

:历史与社会学院付先召老师学习心得

(付先召-历史)高校教师网络培训学习心得.doc

上一条:教师单科进修申请表
下一条:教育厅教师教育管理者培训班通知(教办师[2013]334号]文件)

关闭


Copyright ?2014-2016 商丘师范学院教务处
联系电话:0370-3057387;0370-3057389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路55号 (邮编:476000)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浏览
  商丘师范学院教务处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