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 快速导航
教务管理
网上选课
评教
成绩查询
教学建议邮箱
网络教学
◆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动态>>正文
校领导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课堂教学范式改革公开课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4日 13:24  查看次数: 次

为扎实推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工作和课堂教学范式改革工作,5月1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宏宇老师在文化路校区一号教学楼307教室举行《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堂教学范式改革公开课。介晓磊书记、司林胜校长、陈向炜副校长出席了教学观摩活动。教务处、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和工作人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教学观摩活动。

李宏宇老师在授课中充分利用了商丘师范学院网络教学平台和各种现代化教学手段,实现了师生之间在课前、课中、课后的充分交流;课堂上实时答题、让学生走上讲台、弹幕互动,为在传统课堂教学中难以实现的师生互动提供了完美的解决方案。这一课堂教学范式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主导”的“双主体”教学理念和教学改革要求,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进行课堂教学范式改革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介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李宏宇老师的课堂教学范式改革公开课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商丘师范学院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综合改革创新的实施意见》,以提高教学质量为目标,积极探索思政课教学方法的改革与创新;要以思政课课堂教学范式改革为契机,引导思政课老师不断增强思政课教学的互动性和参与性,增强思政课教学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要深入开展教学展示、观摩活动,培养一批讲课好、方法新、受学生欢迎和好评的思政课教师,努力把思政课办成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优秀课程。

此前,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及时了解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情况,介晓磊书记、陈中亚副书记等先后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听课调研,分别听取了李金凤老师、万瑶华老师、姬秀娟老师、朱坤老师、张文涛老师所讲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 (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系举行Excel表格操作培训活动
下一条:商丘师范学院开展教师讲公开课活动

关闭


Copyright ?2014-2016 商丘师范学院教务处
联系电话:0370-3057387;0370-3057389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路55号 (邮编:476000)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浏览
  商丘师范学院教务处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