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 快速导航
教务管理
网上选课
评教
成绩查询
教学建议邮箱
网络教学
◆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正文
商丘师范学院教务处智慧教室使用管理办法​(暂行)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0日 15:44  查看次数: 次

 

为切实加强学校智慧教室的使用与管理,充分发挥智慧教室在课堂教学改革中的作用,提高智慧教室的使用效率,更好地服务师生,特制订本办法。

一、智慧教室使用范围

1.本办法中的智慧教室包括智慧教室和半智慧教室,主要是远程互动直播教室、智慧语音互动教室、云笔记智慧互动教室、多屏互动智慧教室、手机互动半智慧教室、录播教室以及研讨教室等公共教室。

2.原则上本校以基于各级教学资源库和在线开放课程应用的混合式课程、项目化课程、课堂分组讨论及有充分互动要求的课程教学为主,优先支持课堂教学范式改革的课程教学使用。

3.本校师范专业学生教学技能培训、实习实训等实践教学活动。

4.经学院申请教务处审批通过的各类开放自习自修活动。

二、智慧教室使用要求

1.使用智慧教室的教师应做好充分的课前准备,教师提前一周向教务处教学条件保障科申请授权一卡通使用权限。初次使用须参加教务处组织的相应培训,能正确使用相关设备,必须在课前亲自调试教学课件,带上纸质教学资料,避免因停电或设备故障等影响正常教学。

2.爱护智慧教室的各类教学设备、网络控制设备及桌椅白板等教学设施,保持室内墙面、地面整洁,不得随意在白板、墙面及桌面铺订和粘贴其他材料。

3.课表安排课程使用智慧教室应由各学院每学期末提出使用申请,经教务处审批通过后于下学期开始使用。临时使用智慧教室的,需提前三个工作日向教务处教学条件保障科预约,以便协调安排教室。

4.各学院申请使用智慧教室进行的各类实践教学活动和开放自习自修活动,原则上安排在第7—11节或周末进行。

5.智慧教室进行的各类实践教学活动,须有使用经验的指导教师带领学生使用相关设备,开放自习自修活动,原则上不开放智慧教学设备。

三、智慧教室日常管理

1.智慧教室由教务处教学条件保障科负责设备设施管理、运行和维护管理,教务处有权根据需要对智慧教室使用作出动态调整。由后勤物业部门负责卫生等环境管理。

2.使用师生应严格遵守设备操作说明和信息安全管理规定,不得在计算机上擅自安装、卸载系统软件,不得更改设备参数,不得擅自移动或拆卸系统设备及连接线,严禁制作、复制、传播违反学校信息安全管理规定的信息。

3.严禁使用师生将液体物品放置在设备控制台上,因液体泄漏导致的设备损坏及安全事故,由使用人负全部责任。

4.智慧教室接入一卡通管理系统,教师使用本人教工卡刷卡使用,不得以任何理由将教工卡借给他人使用。

5.保持室内环境整洁卫生,保持设备讲台的清洁,严禁在教室内吸烟、吃东西、随地吐痰、乱扔垃圾或将垃圾遗弃在课桌或室内;严禁在智慧教室设备、课桌椅及墙壁上随意刻画、污损。室内桌椅不得随意搬出室外或未经同意随意借用。

6.智慧教室设备出现故障时,应不影响正常教学情况下及时与维修管理人员联系,维修由教务处教学条件保障科指定人员负责,维修后及时填写《维修情况登记表》。

7.若有违反以上规定者,智慧教室管理人员有权予以劝导、制止,并将情况登记上报,造成设施或设备损坏、丢失的,按学校有关规定赔偿。

8.本办法由教务处负责解释。

 

                               教务处

                          2020年12月1日

上一条:商丘师范学院 “13710”工作制度方案 (试行)
下一条:商师教政〔2019〕—4 《商丘师范学院学生学籍管理规定》

关闭


Copyright ?2014-2016 商丘师范学院教务处
联系电话:0370-3057387;0370-3057389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路55号 (邮编:476000)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浏览
  商丘师范学院教务处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