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务公告
 教务公告 
◆ 快速导航
教务管理
网上选课
评教
成绩查询
教学建议邮箱
网络教学
◆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公告>>正文
关于2022级新生课表编排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7日 11:17  查看次数: 次

关于2022级新生课表编排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依据2022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规定及学期课程设置情况,各课程承担学院需要按照本学期教学计划进行课表编排工作,请各有关单位务必按时按要求完成课表编排工作,确保2022级新生按时顺利开课。

2022级新生2022年秋季学期课程编排工作安排如下:

一、课程说明及编排要求

本学期需进行编排的课程包括公共课程和专业课程,公共课课表编排工作由教务处及课程承担单位共同负责,专业课课表编排工作由各课程承担单位负责,专业课表的编排需依据公共课表进行编排,避免时间、教室冲突。

(一)公共课

1.公共必修课

20222022年秋季学期开设的公共必修课包括公共基础课和通识必修课,具体公共课程信息如表所示。教务处及相关单位已经完成公共课表的编排工作,现予以公布(具体课表详见附件),请公共课程承担单位依据本课表于9月2日前将公共课表完整无误的做入教务管理系统,同时完成置课、发布课表等操作,确保2022级每一位新生及任课教师都能在系统中查看到本人的准确课表。

 

 

20222022年秋季学期开设的公共课

课程名称

开课及修读学期

选课方式

承担学院

思想道德与法治

1

置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

军事理论(I)

1

置课

超星尔雅通识课程在线学习平台

军事理论(II)

1、2

置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

大学英语A(I)

大学英语B(I)

大学英语C(I)

1

置课

外语学院

大学计算机基础

1、2

置课

信息技术学院

体育(I)

1

置课

体育学院

大学生就业指导A

1

置课

创新创业教育与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中国传统文化素养与修身

1、2

置课

人文学院

课程名称

开课及修读学期

选课方式

承担学院

思想道德与法治

1

置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

军事理论(I)

1

置课

超星尔雅在线学习平台

军事理论(II)

1、2

置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

大学英语(专)(I)

1

置课

外语学院

体育(I)

1

自选

体育学院

2022级公共必修课各学院开课情况说明:

1)思想道德与法治:开课对象为2022级本科、专科,本学期面向2022级全部本、专科学生开课。

2)军事理论(I):开课对象为开课对象为2022级本科、专科,本学期面向2022级全部本、专科学生开课。此课程为超星尔雅通识平台课程,学生需自行登录我校网络教学平台,进行线上学习和考核。

3)军事理论(II):开课对象为2022级本科、专科生,8周结课,本学期面向梁园校区所有学院开设,2023年春季学期面向睢阳校区所有学院开设,具体安排请查看附件公共课表。

4)大学英语:本课程分为《大学英语A(I)》、《大学英语B(I)》、《大学英语C(I)》大学英语(专)(I)等四个类别,教务处根据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开课计划进行安排,具体安排请查看附件公共课表。

5)大学计算机基础:开课对象为2022级本科、专科,本学期面向梁园校区传媒学院、法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外语学院、体育学院、音乐学院、信息技术学院、美术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和建筑工程学院,睢阳校区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和化学化工学院开设,其他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开设,具体安排请查看附件公共课表。

6)体育(I):开课对象为2022级本、专科,具体安排请查看附件公共课表。

7)大学生就业指导:开课对象2022级专升本学生。

2. 通识选修课程

2022级新生在本学期不开设通识选修课课程,该类课程一般应在第2至7学期进行修读。

(二)专业课

专业课程包括人才培养方案中规定的所有专业必修课和专业选修课,由课程承担单位负责课表编排工作。各专业课程承担单位需根据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要求,依据公共课表进行专业课表的编排,要避免教室、时间冲突,务必于9月3日前(专升本、第二学士学位层次的学生需要在8月28日前)完整无误的做入教务管理系统,同时完成置课、发布课表操作,确保2022级每一位新生及任课教师都能在系统中查看本人的准确课表。

二、注意事项

1.各学院在编排专业课表时,务必充分考虑公共课表,避免时间、教室及人员冲突。

2.专业课程编排时,如有单、双周上课的课程,在系统里务必按照单周或双周如实编排并注明单周上课或双周上课。如有多位教师分段上课的,务必设置好各阶段起始周以及相应授课教师。

3.所有课程必须按照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标准,如实做入系统,教务处将对系统排课和实际上课等一致性进行审查并记录在案,根据审查结果计入教学单位管理工作年度考核结果。

请各学院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排课任务,如有问题,请及时与教务处有关科室联系。

教务科办公电话:67388

教学条件保障科(教室管理):687303

教务处

20228月27

 

 

上一条:2022年秋季学期网络课程 信息发布、师生联络方式一览表(不含2022级新生)
下一条:关于开展河南省本科高校2022年度课程思政项目推荐工作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2014-2016 商丘师范学院教务处
联系电话:0370-3057387;0370-3057389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路55号 (邮编:476000)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浏览
  商丘师范学院教务处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