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 快速导航
教务管理
网上选课
评教
成绩查询
教学建议邮箱
网络教学
◆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动态>>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讲话,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9日 11:21  查看次数: 次

教务处党支部召开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讲话,

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组织生活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教务处工作不断进步,11 月17日,教务处党支部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讲话,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召开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以党员大会形式召开,暂时在校外的党员通过网络线上参加,副校长郭文佳以普通党员身份现场参会。


党支部书记韩桂玲主持组织生活会。她要求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通过查阅文献、观看视频、交流探讨等形式,认识红旗渠精神的深刻内涵,发掘红旗渠精神的时代意义,在工作中、学习和生活中自觉践行红旗渠精神。

韩桂玲首先分享自己对红旗渠精神的认识。她表示,学习红旗渠精神的关键是要准确把握它的精神内涵和实质。红旗渠精神是我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第一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它和其他光辉精神一起,指引全国人民沉下心、扑下身,前赴后继投入实现“中国梦”的恢弘事业中。



韩桂玲向支部党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受。传承红旗渠精神,就是要自力更生、艰苦创业,树正树强主人翁意识,不等不靠闯新路,披荆斩棘开新局。同时,在落实学校工作部署的过程中,要讲团结协作和无私奉献,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在服务学校发展中将个人价值最大化,全力开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新局面。

党支部宣传委员麻陆东深情回忆了自己在工作过程中曾经参与整理红旗渠精神有关材料时的点点滴滴。他认为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红旗渠精神,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程中作出我们这一代的应有的贡献。

随后,支部其他干部党员围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讲话和红旗渠精神的理解,表达了在以后的工作中坚决弘扬红旗渠精神的思想认识和行动决心。

郭文佳也畅谈了自己对红旗渠精神的认识。他表示,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下,红旗渠精神又一次被赋予了崭新的生命力,有着极强的时代意义。他建议大家对红旗渠精神的学习和弘扬要把握三点:一是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是指引当前一切工作和实践的“纲”;二是做好包括红旗渠精神在内的优良革命传统的系统学习,让伟大精神的旗帜高高飘扬;三是脚踏实地,既要讲苦干实干,也要能干会干巧干,在学期中后阶段,一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另一方面确保完成教务处年度工作计划任务。

(图/文 曲东旭;审核 韩桂玲;来源 教务处)


上一条:我校组织课程思政建设专题培训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线上教学工作调度会

关闭


Copyright ?2014-2016 商丘师范学院教务处
联系电话:0370-3057387;0370-3057389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路55号 (邮编:476000)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浏览
  商丘师范学院教务处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