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 快速导航
教务管理
网上选课
评教
成绩查询
教学建议邮箱
网络教学
◆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动态>>正文
体育学院足球教研室开展足球技术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1日 09:44  查看次数: 次

2021年12月15日下午,体育学院足球教研室开展了足球技术教学研讨活动,教研室主任刘凯主持活动。本次活动主要是针对足球技战术训练方法、新型教学器具的使用进行演示和探讨。

在足球教学中,根据足球基本技术和战术的不同,结合教学器具可以演变出很多的训练方法。目前,我们主要配备了标志盘、标志桶、标志杆、绳梯、小栏架、小足球门、挡板等教学器具,根据教学器具种类、数量的不同可以布置不同的练习场地。学生在经常变换的练习场地中,练习踢球、接球、运球等不同的技术动作组合,能够增加学生的新奇感和运动兴趣,激发学生练习的积极性,能够使学生较快的掌握各种基本技术动作。

 

足球教研室全体教师分别演示了各种教学器具的组合使用,并且指导学生运用多种不同的技术动作在布置的场地上练习。最后,一致认为对于体育专业普修足球的学生可以采取组合教学器具考试的方式,比如:利用挡板、标志杆、假人、小球门等器具布置场地,测试颠球、踢球(挡板反弹球)、运球绕杆、假动作过人、射门等组合技术动作。对于公共体育足球课程的学生要降低组合技术动作的难度,对于体育专业足球专选班学生需要适当增加技术动作和动作难度。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教师们对各种新型教学器具的使用更加熟练,对体育专业和公共体育足球课程教学方法与教学器具结合使用的异同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教学水平的提升有很大促进作用。

 

撰稿:刘凯   审核:姚丽华

来源:体育学院

 

上一条:教务处组织召开专业建设与发展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教务处党支部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


Copyright ?2014-2016 商丘师范学院教务处
联系电话:0370-3057387;0370-3057389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路55号 (邮编:476000)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浏览
  商丘师范学院教务处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