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考务工作
 考务工作 
◆ 快速导航
教务管理
网上选课
评教
成绩查询
教学建议邮箱
网络教学
◆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考务工作>>正文
考情通报(第1期)商丘师范学院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4日 21:29  查看次数: 次

一、 排考情况

1月14日上午共安排了121个考场,其中安排了78个考场用于完全学分制下本科生大学英语(三)的考试,参加考生学生4631名,并取得圆满成功;下午共安排144个考场。

二、 巡视组织及巡视情况

本次考试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学校领导介晓磊、朱伟、陈向炜、徐茂田、郭文佳、薛明志亲自带队巡视,教务处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科室人员参加了巡视,分三组对所设置的考场进行了巡视。同时,校级督导和各学院领导也分别组成巡视组进行巡视。

各学院认真组织考试,监考老师认真负责,考场布置到位,秩序良好,学生按时到场考试,遵守纪律。传媒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开展考前教育,对学生配发了考试诚信卡;信息技术学院考场专门准备了手机袋,要求考生不得把手机带入考场,精心设计提示语,营造考试氛围。学校整体考试秩序良好,但巡视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

1.考场布置情况:大多考场都是按要求布置考场,并规范书写考试科目、警示语等内容。但仍有个别考场黑板上没有书写警示语及考试信息或存在错别字、不规范汉字问题;个别考场在布置座位时两列学生之间没有空留座位,没有按照学校要求进行编排;个别考场没有打扫,环境不整洁。

2.试卷情况:本次考试试卷出题规范,各类题型分值占比合理,但个别科目试卷难度偏易,开考50分钟就有大量学生交卷;个别科目试卷中客观题占比太高。

3.监考问题:监考教师在监考时操作规范,尽职尽责。但仍存在个别监考教师上午监考迟到、监考中一直坐着没有进行巡回检查、玩手机、考场内接打电话等不良现象,有损于监考教师形象和违背考试的严肃性。

4.学生违纪作弊等问题:在《毛泽东思想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概论(下)》课程的考试过程中,电子电气工程学院2016级一名学生把预先复印好的小抄资料带入考场,认定为考试作弊;国际教育学院2016级一名学生找校外人员替考,以上学生违反学校考试纪律,分别给予相应处分,请学生们引以为戒。另外,存在个别学院部分学生在交卷后逗留在考场外走廊内大声喧哗,影响考试秩序的现象。在以后考试中,各学院应加强教育,避免类似现象的发生。

 

商丘师范学院教务处

2019年1月14日

 

上一条:我校开始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工作
下一条:2018年 12 月份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 监考、协调、工作人员分配情况

关闭


Copyright ?2014-2016 商丘师范学院教务处
联系电话:0370-3057387;0370-3057389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路55号 (邮编:476000)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浏览
  商丘师范学院教务处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