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学工程
 教学研究及成果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大学生创新实践 
 教学团队 
 双语教学 
 骨干教师 
 精品课程 
 名师工程 
 特色专业 
 专业综合改革试点 
◆ 快速导航
教务管理
网上选课
评教
成绩查询
教学建议邮箱
网络教学
◆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程>>大学生创新实践>>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13年度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申报及2012年度项目中期检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3年09月26日 11:43  查看次数: 次

各学院:

“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是教育部、财政部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和教学改革工程”的重要项目之一。根据《商丘师范学院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管理办法(试行)》(院行字〔2009〕114号)精神,学校决定启动2013年度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的申报立项及2012年度中期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3年度申报工作

(一)申报对象

我校全日制本科专业一、二、三年级学生,已有主持项目且未结项的学生不得作为主持人申报新的项目。

(二)申报程序

1.项目主持人到教务处网站下载《商丘师范学院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申请书》,见申报材料附件1),按要求填写有关内容后,交至所在学院。

2.各学院组织有关专家对申请项目进行初审,认真填写项目申请书中的学院意见,择优向学校推选优秀项目。对学校评审未通过的项目,可纳入学院项目库管理,进一步孵化,次年可优先向学校推荐。

3.各学院做好有关材料的汇集整理工作。包括项目的申请书(申报材料附件1一式三份)、商丘师范学院2013年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立项学生项目情况统计表(申报材料附件2,一式二份)、商丘师范学院2013年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立项项目指导教师信息统计表(申报材料附件3,一式二份)、商丘师范学院2013年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立项项目参与学生信息统计表(申报材料附件4,一式二份)。

4、申报材料报送要求:各学院统一报送,不受理个人申报。同时,各有关学院务必对本学院承担项目进行中期检查并提交有关材料后再行申报。

时间:2013年11月11日(星期一)集中受理申报,过期不候。

联系人:教务处教学科 梁建华(2587336)

(三)评审办法

1.学校将根据《商丘师范学院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管理办法(试行)》(院行字〔2009〕114号)的相关规定,组织专家组对推荐项目进行评审,择优作为学校2013年度立项项目。

2.本年度项目立项突出实践性和应用性,文科类以实证调研为主,理科类以设计、制作为主,不以理论研究和写论文为主。学校将根据各学院学生申报情况确定立项数量,并对拟立项项目进行公示。

3.评审结果经公示无异议后,正式发文公布。学校将按照《商丘师范学院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管理办法(试行)》(院行字〔2009〕114号)的有关规定对立项项目进行资助和管理。

(四)几点要求

1.“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是学校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科研能力的重要举措,是我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尝试。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做好项目申报的宣传、发动和组织工作。

2.各学院应把此项工作与实验室开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及实践教学改革等有机结合。

3.入选项目所在学院应向项目组免费提供实验场地、仪器设备等,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必要的支撑保障条件并给予一定的匹配经费。

4.为确保我校“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顺利实施并取得成效,学校将对组织得力、实施效果显著的学院给予表彰。

二、2012年度中期检查工作

(一)中期检查范围

2012年度批准立项的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见检查材料附件1)。

(二)检查方式及时间安排

由项目负责人所在学院负责组织检查,时间安排在2013年11月10号之前进行。检查程序如下:

1、各学院成立项目中期检查小组,由一名学院领导担任组长,小组成员由3-5名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的教师组成,检查小组人员的组成实行回避制度,各项目指导老师不能担任小组成员。

2、各学院向学生讲明检查的目的和要求,指导各项目组认真填写《商丘师范学院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中期检查报告》(见检查材料附件2),并提交相关支撑材料一套(包括研究工作原始记录、研制的实物、已发表的论文、获得的专利、获奖证书等,各种材料必须真实有效,限定在项目正式批准立项之后取得的成果)。

3、学院检查小组依据评分标准(见检查材料附件3)对学生提交的中期检查报告及支撑材料进行评审,并将检查结果进行汇总,填写《商丘师范学院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中期检查结果汇总表》(见检查材料附件4)。

4、以学院为单位将有关材料纸质和电子稿各一份报送教务处教学科。时间:11月11日(星期一),集中受理。

附件:

2013年项目申报材料.doc

1.商丘师范学院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申请书

2.商丘师范学院2013年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立项学生项目情况统计表

3.商丘师范学院2013年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立项项目指导教师信息统计表

4.商丘师范学院2013年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立项项目参与学生信息统计表

2012年项目中期检查材料.doc

1.商丘师范学院2012年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立项名单

2.商丘师范学院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中期检查报告

3.商丘师范学院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中期检查评分表

4.商丘师范学院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中期检查结果汇总表

教 务 处

二〇一三年九月二十三日

上一条:商丘师范学院关于2013年度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评审结果公示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2014-2016 商丘师范学院教务处
联系电话:0370-3057387;0370-3057389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路55号 (邮编:476000)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浏览
  商丘师范学院教务处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