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实践教学
 毕业论文设计 
 实习实训 
 考研工作 
 大学生创新项目 
 学科竞赛 
◆ 快速导航
教务管理
网上选课
评教
成绩查询
教学建议邮箱
网络教学
◆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教学>>正文
我校深入开展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05日 19:19  查看次数: 次

为了提升毕业论文质量,迎接审核评估,201861日,我校对各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开展检查。毕业论文检查工作由陈向炜副校长任工作组组长,成员由教务处、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及各学院教学院长组成。对全校有毕业生的18个教学单位进行检查,分为三个组(即文科组、理科组、综合组)同时进行。

首先,各检查组听取教学单位汇报,各院主要从五个大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一、指导教师情况,如职称、学历、每人指导篇数方面,外聘指导教师情况等;二、论文选题情况,如选题来自指导教师课题所占比例,应用型选题所占比例,选题与培养目标的符合度等;三、论文答辩情况,如答辩时间安排、答辩人数占毕业生比例等;四、对毕业论文质量监控情况,如查重率的控制情况、论文评价结果与论文真实水平的符合度等;五、论文资料归档情况等以及毕业论文工作中好的做法。检查组对汇报中存在的疑惑进行现场询问。

其次,检查组查看毕业论文/设计,主要从我校毕业生论文质量情况、答辩安排的情况、重复率要求及检测情况、档案材料归档情况等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当场指出不规范、存在问题等需修改之处,各单位对检查组提出的问题安排了专门人员进行了记录和标记,以便及时反馈给指导教师和学生进行修改,达到提升论文质量和规范性的目的。

    这次检查和督促对各学院毕业论文质量提升和规范性非常重要,同时,各单位教学院长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学习,达到了以检促改、以检促规、以检促提的目的,为我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迎接审核评估做好了铺垫。

  • 附件【1.jpg】已下载
  • 附件【2.jpg】已下载
  • 附件【3.jpg】已下载

上一条:电子电气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学院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下一条: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检查工作程序

关闭


Copyright ?2014-2016 商丘师范学院教务处
联系电话:0370-3057387;0370-3057389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路55号 (邮编:476000)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浏览
  商丘师范学院教务处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