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实践教学
 毕业论文设计 
 实习实训 
 考研工作 
 大学生创新项目 
 学科竞赛 
◆ 快速导航
教务管理
网上选课
评教
成绩查询
教学建议邮箱
网络教学
◆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教学>>正文
我校召开劳动实践学分认定工作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1日 16:18  查看次数: 次

为了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真实记录学生劳动教育、创新创业、文体科研等各类教育实践成绩,科学评价学生在校综合表现,记录学生实际参与活动情况的过程性评价记录。我校于2021年4月21日上午,在梁园校区应天楼803会议室,由教务处牵头召开各学院劳动实践学分认定工作会议。教务处副处长赵龙飞、校团委副书记时光、实践教学科科长张凯、教务科邵雪原以及各学院负责认定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主要对2019级、2020级学生的劳动实践学分认定工作进行培训,会议由赵龙飞主持。

 

 

首先,赵龙飞强调了劳动实践学分认定工作的意义,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校大学生通过劳动教育实践弘扬劳动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性人才的必要途径。要求参加会议的人员: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这项工作;二是认真落实认定工作,尽职尽责,严格依据文件规定开展工作;三是实际操作中遇到问题与教务处、校团委及时沟通和反馈,做到准确无误。

接着,时光结合劳动实践学分认定工作使用的软件---PU口袋校园开展讲解。介绍了该软件的作用及功能,主要讲解该软件如何操作和对提交材料的审核,如何使用针对高校大学生实名制互动的互联网平台,学生在线参加活动获得“第二课堂”学分。通过第二课堂提升个人特质,从而推动实践育人工作全面覆盖。

讲解结束,各学院实践学分认定负责人认真思考,针对认证过程遇到的问题以及培训过程中不解的地方进行热烈讨论与研讨,进一步较好地掌握相关步骤和方法,达到预期效果。为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升综合素养做好铺垫。(邵雪原摄影,赵龙飞审核)

 

 

上一条:关于毕业论文工作的几点要求
下一条:关于举办商丘师范学院2020年“词达人杯”线上英语词汇大赛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2014-2016 商丘师范学院教务处
联系电话:0370-3057387;0370-3057389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路55号 (邮编:476000)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浏览
  商丘师范学院教务处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