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课程改革
 课程改革 
◆ 快速导航
教务管理
网上选课
评教
成绩查询
教学建议邮箱
网络教学
◆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课程改革>>正文
【简报】2020156期-经济管理学院李静老师《管理学》公开课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5日 11:54  查看次数: 次

经济管理学院李静老师《管理学》公开课


2020年12月2日(星期三)下午第一节,经济管理学院李静老师《管理学》课程教学范式改革公开课在梁园校区行方楼419教室进行。经济管理学院书记陈文强、副书记王洪敏、副院长李玲、各专业负责人及本院老师共同参加了公开课观摩活动。

李静老师的课程采用“一个中心、两线并进、三位一体”的教学理念,全面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导向,针对青年学生成长特点,以学生身边的管理问题出发,聚焦新时代青年思想关切,着眼学生道德素养的熏陶濡染,注重知识传授和价值引导的有机融合,使用“以泛雅平台为基础、以模拟实践教学为主线和以开放式全程化能力考核为依托”教学模式设计,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能动性。

公开课上,李静老师采用翻转课堂的教学范式,以设疑讨论:组织工作完成后,是不是就能实现预期的管理目标?引入“学生会社团”和“唐僧团队”的案例和大家一起展开探讨,以问题为导向巧妙设计教学内容,教学过程层次清晰,问题的讨论由浅及深,引导学生思考领会“领导的影响力来源于什么?怎样从管理走向领导?要增强自身影响力需从哪些方面着手?”,整个课堂学生发言踊跃,小组成员之间思维互相碰撞,学生能自发的提出问题,解决问题,圆满的完成了课堂教学目标。

课后李玲院长对李静老师的课堂组织模式、课程教学设计以及教学效果进行了点评,认为《管理学》课程经过多年的教学改革实践,教学设计臻于成熟,课堂内容丰富,趣味性强,气氛活跃,教学方法多样,注重对学生价值观的引导和思辨、创新能力的培养,真正实现了以学生为中心,价值引导和能力培养有机融合的教学理念。

上一条:我校“智慧人居环境学院”获评省级重点产业学院

关闭


Copyright ?2014-2016 商丘师范学院教务处
联系电话:0370-3057387;0370-3057389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路55号 (邮编:476000)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浏览
  商丘师范学院教务处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