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务管理
 网上选课 
 免修、重修 
 双学位 
 考试工作 
◆ 快速导航
教务管理
网上选课
评教
成绩查询
教学建议邮箱
网络教学
◆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管理>>网上选课>>正文
关于2023年秋季学期网上选课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13日 20:51  查看次数: 次

各学院:

根据《商丘师范学院普通全日制本科生选课管理办法(试行)》(院行字[2017]133号)、《商丘师范学院学分制收费管理办法》(院行字[2017]182号文件)的有关管理规定,我校即将进行2023年秋季学期学生网上选课工作,请各学院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完全学分制相关文件规定,严格按照各年级专业培养方案、及学期开课计划开展选课工作,要求指导教师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做好学生选课指导,确保选课工作顺利进行,保障下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一、选课轮次和时间安排

本次网上选课主要面向全校全日制在校生,学生需登录教务管理系统进行在线选课。具体安排如下:

本学期选课分二个轮次进行,在第一轮次选课结束后,选课人数未达到开课要求的教学班将予以取消,被取消班级的相关学生需在第二轮次进行补选。在第一轮次成功选课的一般不允许随意退课。请各位同学听从学院及指导教师安排,在规定时间内认真选课,做到不漏选,不多选,不乱选。各轮次选课开放时间见表1:

1选课轮次及开放时间安排

轮次

选课年级

开放时间

备注

2024届预毕业生

7月15日9:00至7月21日23;55


2020级本科(五年制专业)

2021级本

717 9:007月2123:55


2022级本专

719 9:007月2123:55


所有年级在校生

979:00 至91123:55

前一轮次因故没有成功选课的学生进行补选



二、教务管理系统使用说明

1. 教务管理系统登录地址:https://eams.sqnu.edu.cn/,校内校外网络均可登录;

2. 选课操作手册见附件1;

3. 学生的原始密码一定要修改后再进行选课,个人密码要妥善保存好,不要告诉他人,否则因为个人密码失窃导致选课的问题由本人负责。选课严禁他人代选。

4. 完成选课操作后,要立即查看“我的课程”,核对所选课程是否有错选、漏选。如有错选、漏选课程,需要在本轮选课结束前及时进行退、补选,在本轮次没能及时进行退、补选的,也可在下一轮次进行处理。

三、各年级选课说明

各年级学生选课前要认真了解本专业培养方案在2023年秋季学期所设置的各类课程信息,包含公共课程、专业课程、公共选修课程等,准确掌握个人需要必修和选修的课程信息,以便于准确无误的进行选课,避免选错课程、选错班级。

1.专业课:包含 “学科基础平台课”、“专业基础平台课”、“专业限选课”、“专业任选课”等,各专业学生按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业课程设置及学期开设课程计划,具体选课方式(置课或自选)由课程承担单位自行安排,在指导教师指导下进行选课。

2.公共课:包含“公共必修课”、“公共选修课(校内公共选修课,网络公共选修课”,各专业学生按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学期开课计划进行选课。

2.1公共必修课选课说明

本学期需要学生自选的公共必修课程见表-2。其中2022级本科生、专科生(含国际教育学院本、专学生)需要全部自选《体育(III)》课程。请根据专业培养方案中下学期课程设置情况进行选课,不要跨年级课程。

2 各年级开设公共必修课程信息

年级层次

课程名称

开课单位

备注

2021

本科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

马克思主义学院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不需修读

创业基础

创新创业教育与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梁园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美术学院、体育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音乐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梁园校区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生物与食品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开设

大学生就业指导

创新创业教育与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全部本科专业开设

形势与政策

马克思主义学院

部分专业开设

2022

本科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马克思主义学院


形势与政策

马克思主义学院


大学英语A(III)、B(III)、C(III)

外语学院


体育(III)

体育学院


2021

专科

大学生就业指导

创新创业教育与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2022

专科

大学英语(专)(III)

外语学院



体育(III)

体育学院



形势与政策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公共体育》采取分项俱乐部的形式进行学习,可选体育项目包括:足球、篮球、排球、羽毛球、网球、乒乓球、木球、毽球、健身气功、武术、散打、跆拳道、体能、健美操和体育舞蹈等。学生可根据个人兴趣、爱好及特长选择其中一项进行学习,不能多选。不得跨校区选课; 2022级入选“体育高级班”的学生不需再选其它体育课。

2.2 公共选修课选课说明

公共选修课包括校内公共选修课和网络公共选修课,具体课程信息见附件

1)校内公共选修课:主要是线下课程,由本校教师进行授课,由教务处统一编排。

2)网络公共选修课:主要有超星尔雅、智慧树网络平台课程,不需要进行课程编排,学生通过网络全程进行在线学习和在线考核。

20202021级、2022级各专业学生应根据本专业培养方案中关于“通识选修课”的修读类别及最低学分要求选修相应的课程。在修满方案中要求的课程类别及学分外,也可根据个人兴趣选修其他类别的公共选课。

学生可在第2至7学期进行修读公共选修课(通识选修课),应合理分配各学期选修课程类别和门数,切勿贪多而影响学习质量。

四、其他相关要求

1.为保证学生按照人才培养方案选课,不漏选、错选,各学院必须安排专人对学生选课进行指导,组织学生填写“学生选课单”(学院存档,待院系考核时备查)。

2.由于教务管理系统接入数字化校园与财务系统对接,未及时足额缴纳学费的学生在下学期开学后尽快办理缴费手续,缴费后方可在第二轮补选阶段进行选课。请各学院务必通知到每一位学生在规定的时间段内进行选课,过期不再受理。若学生在选课过程出现异常问题请及时反馈至本学院教学办公室,需要教务科解决的由学院教学办与教务科联系。

教务处

2023713


附件1: 教务管理系统学生选课操作手册

附件2: 2023秋季学期校内公选课开课情况

附件3: 2023秋季学期网络公选课开课情况


上一条:关于进行本科教育区块链联盟课程选课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2014-2016 商丘师范学院教务处
联系电话:0370-3057387;0370-3057389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路55号 (邮编:476000)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浏览
  商丘师范学院教务处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