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材管理
 教材管理 
◆ 快速导航
教务管理
网上选课
评教
成绩查询
教学建议邮箱
网络教学
◆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材管理>>正文
关于征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春)教材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4日 09:48  查看次数: 次

 

关于征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材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材征订工作已经开始,请各学院根据我校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春季教学计划和课程开设情况,按照凡选必审,谁选用谁负责,严格执行《商丘师范学院教材建设与管理办法(修订)》的通知,认真做好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材征订工作。为确保教材征订工作的顺利进行,特提出如下要求:

1、坚持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选用的教材不能有违反我国《宪法》《教育法》及其他法律法规,不能含有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宣扬宗教迷信等内容。

2、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简称“马工程”重点教材)实行国家统一编写、统一审核、统一使用、做到应用尽用(附件四最新“马工程”目录及对应课程)

3、涉及民族宗教内容教材单独报送,经统战、宗教、教育部门审核后方可使用。

4、征订教材的原则是优先选用国家级、省部级规划教材及精品教材或近三年出版的最新教材,选定的教材也可参考教材科提供的2022年春季《全国大中专教学用书汇编》中最新最优教材(详见附件五),避免使用质量差、内容老化的教材。

5、严禁使用包销教材(所提供教材在出版社找不到的),一旦发现将退回、提出批评,并记录教学单位年终考评档案。

6、自编教材要严格按照商丘师范学院《教材建设与管理办法》文件规定要求,自编教材凡未列入《全国大中专教学用书汇编》和学校规划教材,不得使用。主管教学副院长要认真审核,坚持原则,严格把关。

7、不同专业、不同年级开设同一课程(学分一致),经任课教师确认,选用同一版次教材,请各学院领导做好协调工作。

8、本学院以外其他学院教师授课的课程,在征订教材时,学生所在学院要与授课教师所在学院沟通协商,共同选定教材。

9 按照人才培养方案预定的教材,如无特殊原因,不得随意变更。若确需变更的,需提出变更申请,本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院长签字盖章,教务处审核后确定。

10、由于学生流动量大,选课情况不同,各学院在征订教材时请及时与辅导员沟通,确定各专业人数,避免多订、重订、漏订、错订

11、认真填写《商丘师范学院选用教材审查情况登记表》,按照凡选必审,谁选用谁负责的原则选用(附件一教学单位存档一份报送教务处一份)。

12认真填写征订教材信息表,各专业拟采用教材汇总后,首先经学院教学副院长把关,学院应专门召开党政联席会议,论证采用该教材的思想性、科学性、规范性、适用性和先进性,在汇总表和使用教材论证书(附件二)上书记、院长分别签字后,纸质版盖学院公章和党委公章、电子版同时报送教务处教材科(征订教材信息表详见附件三)。

13、征订教材信息表报送截止日期20211224日。

联系人:陈老师             邮箱:13598397976@139.com

办公室电话:0370-3112256    手机:1359839797667976

教务处

20211124

填表注意事项:

1、教材名称、作者、出版社、版次、书号要写全,书名、书号、出版社一定要正确一致。使用的专业、年级要写清楚。

2、填写学生用教材时请尽量按照年级、专业顺序填写。

3、“版别”一栏上填写第几版的版次,若有新版教材请尽量选用新版教材,教材类型主要为“国家级规划教材”、“省部获规划教材”、“出版社规划教材等,若该教材为自编教材、校本教材在教材类型中一并填报,如:“省部级规划教材、校本教材”。

4、教师用书只提供学生使用的一致教材(同一教师在任课教材版本不变的情况下原则上必须使用两年以上,教材科不负责教师参考书以及辅导音像资料的订购和供应)。

 

附件一:商丘师范学院选用教材审查情况登记表

附件二:商丘师范学院选用教材论证书

附件三: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材征订计划表

附件四:中宣部、教育部已出版马工程教材和对应课程目录

附件五:2022年春季全国大中专教学用书汇编-新华书店总店编

附件六:《商丘师范学院教材建设与管理办法(修订)

 

 

上一条:商丘师范学院2021年应用型校本教材建设立项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开展科学出版社“十四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规划教材申报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2014-2016 商丘师范学院教务处
联系电话:0370-3057387;0370-3057389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路55号 (邮编:476000)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浏览
  商丘师范学院教务处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