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务公告
 教务公告 
◆ 快速导航
教务管理
网上选课
评教
成绩查询
教学建议邮箱
网络教学
◆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中原文化”主题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1日 15:32  查看次数: 次

各学院:

根据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关于举办“中原文化”主题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的通知》(豫高教学会思政〔2022〕3号),我校决定组织开展“中原文化”主题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作品推荐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目的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中原文化”为主题,深入挖掘中原大地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蕴含的思政元素和时代价值,打造具有河南地域文化特色的课程思政课堂。

二、比赛时间和阶段

此次大赛面向全省普通本科院校,分为学院推荐、学校选拔、省级决赛三个阶段。

1.学院推荐阶段(10月20日前)请各学院组织申报,限额推荐1-2个优秀作品至教务处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

2.学校初赛阶段(10 月28 日前)由学校教务处组织专家审核,限额推荐4个优秀作品参加省里决赛;

3.省级决赛阶段(11 月中旬)由河南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管理服务中心组织。

三、奖项设置

省级决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奖比例分别为参赛教师的5%、10%和25%,获奖者由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颁发证书及奖品。

四、比赛内容和要求

本次比赛设置两个环节:“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说课与教学示范。

(一)教学设计

参赛教师可自选一门主讲课程的一个知识单元(2 课时),参照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格式要求进行教学设计,同时提供该门课程的教学大纲、所选知识单元的 PPT。

(二)说课与教学示范

参赛教师提供说课与教学示范 20 分钟微视频,说课限时 5 分钟,重点就课程的特点、思政育人功能的融入方式、具体思路、取得的效果等进行介绍;教学示范限时 15 分钟,就所选知识单元的具体做法进行教学演示。

五、成果推广

河南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管理服务中心拥有对本次大赛所有参赛材料公益性共享、结集出版的权利。

六、材料提交

请各学院10月20日17时前提交以下材料:

(一)河南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推荐教师汇总表(见附件1);

(二)河南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表(见附件2);

(三)课程教学大纲;

(四)所选章节 PPT;

(五)说课与教学示范(mp4格式,不大于300M);

(六)河南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参赛教师承诺书(见附件3)。

以上材料电子版拷贝至应天楼104办公室,纸质版一式一份(视频除外)报送至应天楼104办公室,推荐教师汇总表(附件1)需教学院长签字、盖学院公章。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毅然  王怡  办公电话:3057388

相关附件:

附件1:河南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推荐教师汇总表

附件2:河南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表

附件3:河南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参赛教师承诺书

附件4: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关于举办“中原文化”主题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的通知

 

                                                                                                       教务处

                        2022年10月11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第二批省级虚拟教研室试点推荐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河南省2022年度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优秀论文征集工作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2014-2016 商丘师范学院教务处
联系电话:0370-3057387;0370-3057389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路55号 (邮编:476000)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浏览
  商丘师范学院教务处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