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 快速导航
教务管理
网上选课
评教
成绩查询
教学建议邮箱
网络教学
◆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动态>>正文
副校长郭文佳给教务处党支部讲授党课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5日 17:13  查看次数: 次

3月4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刚刚结束,党员干部们带着服务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干劲,怀着凝心聚力做好2022年度教务处工作的信心,认真聆听了支部党员、副校长郭文佳精心给大家准备的党课《牢记初心使命坚决维护“两个确立”——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解读》。

党课上,郭校长首先简要说明了“决议”产生的背景,然后重点介绍了“决议”的主要内容。他通过对“决议”中四大时期主要成就、“两个确立”、四大飞跃、马克思主义的“六性”、“十个坚持”等概念的生动解释,准确阐述了党的百年奋斗铸就重大成就的灿烂辉煌和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重要战略意义。党课也对如何从习近平党史观的角度,科学、辩证、全面地评价党的百年奋斗中若干重大历史问题进行了准确的解读指导。

精彩的党课持续了整整一个小时。支部党员们受到了教育、接受了洗礼,再一次深深地被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和伟大精神所震撼,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也无比坚定。

党课最后,郭校长也给支部党员们留下了研讨作业:如何做一个合格的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党员?他要求党员干部,一方面继续贯彻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理解掌握“决议”对党和国家建设的重大战略意义,另一方面要结合党支部党建开展和教务处工作实际,既要让精神入脑、入心,又要理论联系实际,把对党史的学习尽可能快、尽可能实、尽可能多地转化为健全完善各项教育教学管理制度、提高教务管理水平的努力和行动。党员干部们只有这样知行合一、脚踏实地,才是践行了初心使命,才能做好一名新时代的合格党员。(图/文 曲东旭;审核 韩桂玲)

上一条:及时回应关切 持续优化服务
下一条:教务处组织召开专业建设与发展工作推进会

关闭


Copyright ?2014-2016 商丘师范学院教务处
联系电话:0370-3057387;0370-3057389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路55号 (邮编:476000)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浏览
  商丘师范学院教务处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