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考务工作
 考务工作 
◆ 快速导航
教务管理
网上选课
评教
成绩查询
教学建议邮箱
网络教学
◆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考务工作>>正文
考情通报(第1期)商丘师范学院 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期末考试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2日 08:02  查看次数: 次

商丘师范学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

考情通报

1 (201971)

 


一、 排考情况

71日上午共安排了238个场次,其中梁园校区196个场次、睢阳校区42个场次;下午共安排了252个场次,其中梁园校区154个场次、睢阳校区98个场次。

二、 巡视组织及巡视情况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考试,校党委书记介晓磊、校长司林胜等学校领导亲自带队巡视,相关部门负责人、教务处人员参加了巡视。校级督导和各学院领导也分别组成巡视组进行了巡视。

各学院认真组织考试,监考老师认真负责,考场布置到位,秩序良好,学生按时到场考试,遵守纪律。外语学院每个考场都悬挂有宣传考试纪律的横幅,黑板上考试信息清楚,考场布置规范,考试氛围良好。学校整体考试秩序良好,但巡视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

1.考场环境情况:大多考场都是按要求布置考场,并规范书写考试科目、警示语等内容。但仍有个别考场黑板上没有书写警示语及考试信息;个别考场在学院布置考场时没有清理教室内的书籍,环境不整洁;在睢阳校区1号教学楼有部分学生在考场外的走廊或休闲区大声朗读,打扰到正常考试的学生。个别学生携带不透明文具袋,易夹带小资料。

2.试卷情况:本次考试试卷出题规范,各类题型分值占比合理,但个别科目试卷内容、模式陈旧。

3.监考问题:监考教师在监考时操作规范,尽职尽责,但仍有个别监考教师存在坐着监考,或监考时看手机、接打电话等现象,甚至上午第一场考试中在行方楼333教室一名监考教师在考场内睡觉,有损于教师形象和考试的严肃性。

4.学院巡视情况:各学院虽能组织巡视,但巡视效果不明显,上午反馈的考试情况中的问题,下午在部分考场仍然存在。

5.学生违纪作弊等问题:在大学英语A(二)课程的考试中,教师教育学院2018级一名学生和生物与食品学院2018级一名学生把手机带入考场;在大学英语B(四)课程的考试中,美术学院2017级一名学生夹带小抄,艺术设计学院2017级一名学生把手机带入考场;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的考试中,信息技术学院2016级一名学生夹带小抄;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的考试中,建筑工程学院2016级一名学生不服从监考教师安排,在考场内喧哗。以上学生违反学校考试纪律,将按照学校有关文件规定予以处理,请学生们引以为戒。

各学院应针对今天考试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对监考教师的考务培训和要求,明确监考教师职责,同时加强对学生的诚信教育。各学院巡视组应进一步加大巡视力度,严肃考风考纪!另请各学院提醒监考教师与学生均不得将手机带入考场!

 

 

商丘师范学院教务处

201971

上一条:我校各学院召开期末诚信考试动员大会
下一条:商丘师范学院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 期末考试巡视安排

关闭


Copyright ?2014-2016 商丘师范学院教务处
联系电话:0370-3057387;0370-3057389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路55号 (邮编:476000)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浏览
  商丘师范学院教务处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