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 快速导航
教务管理
网上选课
评教
成绩查询
教学建议邮箱
网络教学
◆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动态>>正文
商丘师范学院开展教师讲公开课活动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05日 15:59  查看次数: 次

为适应学校转型发展的需要,培养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动员教师积极开展课堂教学模式和方法改革。4月27日下午,我校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副教授赵世华博士在文化路校区1号教学楼405教室,开展了《热学》课程“理想气体的热容”一节公开课观摩教学活动。副校长陈向炜参加听课并点评,教务处负责人、校督导员、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及部分教师50余人参加了活动。

课后,参加听课的领导、教师对此次公开课进行了点评,对赵世华老师积极尝试课堂教学模式改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针对本节公开课教学设计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评议会上,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王建波首先介绍了本学院实施公开课教学和推进教学模式改革的基本情况,并对赵世华教师进行课程教学方法改革的积极性给予鼓励和肯定。校督导理科组组长马荣进行了点评,他认为赵世华老师的观摩课是研讨式加启发式的问题情境模式改革,特点是强调了师生双边活动,通过课前预习,上课前提交自学提纲和问题,教师依据问题开展教学,有利于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教务处处长郭文佳、化学化工学院韦秀华、物电学院新进教师也分别进行了点评。

陈向炜副校长在点评时对赵世华老师积极探索教学模式改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本次公开课与传统教学相比增加了课前预习环节,并增大了学生课前的学习量。课堂上教师与学生先研讨、教师解答疑难问题,能真正体现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的改革要求。他指出,我校一直支持和提倡教师大胆进行课堂教学改革,在进行改革时应注意两点:一是改革的课程要有课程视频资源;二是要把握好学生在学习时对视频资源的利用情况。各教学单位要积极探索适合每个专业、每个教师、每个学生的教学方式。

公开课是一种面向专业学生,有组织、有计划、有目的公开课程讲授活动。通过教师讲公开课,能促进各教学单位专业课教师相互学习,取长补短,能为教师进行教学改革提供借鉴。我校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近三年来,一直坚持教师讲公开课制度,扎实推进教学改革。各教学单位要根据本单位实际,积极推进课堂教学方法改革,落实教师讲公开课制度。(教务处、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上一条:校领导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课堂教学范式改革公开课

关闭


Copyright ?2014-2016 商丘师范学院教务处
联系电话:0370-3057387;0370-3057389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路55号 (邮编:476000)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浏览
  商丘师范学院教务处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