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务公告
 教务公告 
◆ 快速导航
教务管理
网上选课
评教
成绩查询
教学建议邮箱
网络教学
◆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公告>>正文
商丘师范学院2022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规程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6日 09:32  查看次数: 次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举行师范教育类毕业生教学技能大赛的要求,为了促进我校师范教育类专业的教学水平,本着公平公正、优中选优的原则,选拔优秀选手参加河南省第十届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大赛,展示我校师范生教育培养成果,特制定此比赛规程。

一、比赛顺序

按提前抽签顺序进行,迟到者视为自动放弃比赛资格。

二、比赛各环节要求

比赛包含说课、答辩和才艺展示(中小学组)、专业技能测试(学前教育组)共3个环节,满分共100分,具体评分细则见附件1。

说课。时间为12-15分钟,要求使用多媒体教学手段,中小学组同时要求使用板书展现其粉笔字功底。英语学科说课环节要求全英教学。

答辩。评委围绕选手说课内容,就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育理念等方面提出1个问题,答辩时间不超过1分钟。英语学科答辩环节不要求使用英语。

才艺展示(中小学组)。时间不超过5分钟,展示当代大学生的艺术风采和良好精神面貌,选手可以选择器乐演奏、舞蹈、朗诵、曲艺、绘画等方面的技能、技巧进行展示。参赛涉及的工具等自备。

专业技能展示(学前教育组)。主要测试选手基本素质及职业技能掌握情况,包括简笔画、歌唱、舞蹈以及硬笔书法、语言表达能力等项。今年比赛测试内容由教师教育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协商确定。

每位选手比赛时间尽量控制20分钟以内。注:体育学科比赛内容为现场作课,时间不超过30分钟。

三、比赛时间及分组安排

比赛时间为1017日下午14:00正式开始。

1.文科组:选手16

比赛地点:梁园校区行方楼110教室。

2.理科组:选手19

比赛地点:梁园校区行方楼111教室。

3.综合组:选手10

比赛地点:梁园校区艺术楼113教室(体育作课地点为校体育馆)。

4.学前教育组(已完成比赛)

四、评分规则

1.所有参赛选手比赛后,按照大赛评分细则,专家组现场进行讨论。

2.讨论形成共识后,专家评委打分表决,工作人员汇总每个专家打分表后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取其平均分为选手最终成绩。

3.打分区间70-95分,专家评委打分实行实名制,在打分表相应位置签名。

4.各组工作人员计算出最终得分和选手排名,交教务科。

五、获奖等级名额分配

校级一、二等奖人数按参赛人数的分配比例、比赛情况再研究决定。

六、其他要求

1.参赛选手务必于10月1713:30之前在相应教室的电脑上完成比赛课件的测试,确保比赛过程中课件正常使用选手需各自准备一个U盘用于存放比赛课件,教室电脑不再提前保存相关比赛课件注:比赛所用教室在1017日上午均没有教学活动,选手可以于当天到相应教室测试课件、熟悉赛场环境。

2.参赛选手及指导教师在比赛过程中要遵守比赛秩序,听从大赛工作人员安排。

 

教务处

202110月16


上一条:关于2021年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进一步规范 1+X 证书制度考核计划申报与调整工作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2014-2016 商丘师范学院教务处
联系电话:0370-3057387;0370-3057389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路55号 (邮编:476000)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浏览
  商丘师范学院教务处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