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实验室管理
 实验室管理 
◆ 快速导航
教务管理
网上选课
评教
成绩查询
教学建议邮箱
网络教学
◆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管理>>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实验室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1日 11:04  查看次数: 次

 

学校组织开展实验室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和部署,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意见》,切实加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增强实验室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实验室管理人员防火、灭火、自我保护、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掌握基本消防安全知识,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安全。

11月20日下午,实验室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在梁园区智圆楼211室举行,教务处副处长孙旭、各教学单位主管实验室的副院长、实验室主任、实验员及本学期参与实验室开放的助理管理员(学生)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人人安康消防工作处的刘雅楠教官针对实验室常见火灾隐患,以真实火灾为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提醒广大师生深刻地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同时培训了消防救援服穿戴、各类型手提式灭火器适用范围和使用方法等多方面防火灭火应急救援知识。刘教官讲解精彩、幽默,师生听的认真、入神,培训取得预期效果。会后,多人留下向刘教官了解更多的实验室消防安全知识,并拷取培训课件。

最后,孙旭副处长对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进一步强调,他要求各教学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忧患意识,积极采取措施,全面检查,开展隐患排查和整改,着重加强易燃易爆、化学药品管理,认真落实安全操作规程,确保实验室安全高效运行。

 

                                             

 

 

 

 

 

 

上一条:校领导岁末年初对校园安全工作进行大检查
下一条:校领导深入各教学单位排查实验(训)室安全隐患

关闭


Copyright ?2014-2016 商丘师范学院教务处
联系电话:0370-3057387;0370-3057389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路55号 (邮编:476000)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浏览
  商丘师范学院教务处新浪微博